Saturday, November 17, 2007

堅持正宗


在去年blog過這家麵檔那時他門只買鹵麵但時至今日鹵麵只在星其二三四會供應星期一會買賓城白咖哩面而星期五就會是賓城蝦麵。因而吾知訂的生客就成日摸錯日子食吾到想食的麵而星期一與五就最好生意。曾口多問過個老板兩夫婦點解生意甘好吾索性每日都買晒三讓麵食咪更加好。點知個老板話原來做蝦麵與咖哩麵好食時間同講求才料新鮮。而有些才料在KL吾系每日都有供應因而他門就只各樣做一日即使知道做濟三樣會更好生意。
老板還說因來幫親的大多是慕名而來的賓城同鄉不能欺場再說他對那些在KL標榜賓城麵食但又不正宗的麵檔極為不恥應為是欺騙。他門兩夫婦堅持要是不做一做就要最正宗的實是難得。難怪他門這檔麵是客似雲來由其是星期一同五就簡直是小賓城一樣北部福建語始起彼落。其中又不缺一些頭家與頭家嫂坐著D大房車或六人豪華MPV黎幫親。
曾問旅居KL的賓城朋友這麵檔究竟有幾正宗而他說是絕對正宗由其是在星期五的蝦麵是有兩溝的(即鹵麵汁溝蝦麵湯)因只有賓城地道人先會這樣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