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05, 2010

福到臨門

CV 40mm f1.4配EP1的英姿
因缺罰資金暫時不買原廠VF只用Diana F+的38mm VF充撐但構圖上卻有很多蝦碌XD

早前手痕在forum買了枝(福倫達)Cossina Voigtlander 40mm f/1.4 MC (multicoated) 鏡配EP1用但後來連EP1轉賣後亦想將它趕出家門但始終福仔是小衆牌子很難脫手。有一位朋友有興趣但價錢談不妥而且中間有點火藥味但後來在email往來後冰熄前燃了解他原來有部全新的Bessa T但卻冇鏡於是心想打落水狗打我枝鏡主意而我亦有同一意願。後來我還無意中發現他是從那裏購得此機便知他的售價底綫事情就在這狀況下殭了我亦不以爲然。

先説回Bessa T, 這是日籍OEM廠商Cossina買了福倫達後的很重要及很大膽的新嘗試目標是要制做一部輕巧簾價的M接環的Rangefinder。於是他們大膽的把傳統上測距與觀景器合一的做法分拆而只保留測距器而觀景器是不包括在内是用家跟居要配的鏡而另購。從它在2001年誕生到2004年5月1號停產的幾年間它在RF玩家中是很具爭意性的因而我對收藏它有點欲望。

但我始終對把RF與VF分家這做法摸不著頭因始終我對RF是門外漢直至有日與Cheah談天時他把一部舊款風琴RF機畀我把玩我才完全明白因這種古董機正正是RF與VF分家的。個慨念很簡單RF就喺只用來測距然後要手動將測距資料來調校對焦....bingo明白了

於是我電郵那位Bessa T的主人説不如我帶鏡他帶機我們會面把兩樣東西砌埋看看點,他欣然應約原來他買新玩具了正缺資金所以肯用原來買來的價錢將部福仔T轉手.......農曆年前接了小福回家福到臨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