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7, 2008

飲食考古學

咖哩叉燒飯
美味燒腸
Nyonya Laksa
Cendol

事源上個月文生小兒對歲我們一行人被邀請去馬六甲出席他的慶生而留宿。隔日例牌的文生就帶我們四處搜尋美食而這次他把我們帶去吃馬六甲獨有的咖哩叉燒飯。這不是我第一次聽過這美食之前以在林金城先生在星州日報星期天副刊的專欄裡讀過。

林金城先生網名是知食分子有個同名的一網誌層連續兩年分別在06及07年穫全球華文部落格組別大獎。林先生擅長與令我敬仰的是對大馬飲食文化的深入探討及對各食物的起源及歷史進行考究。讀他的文章不只增進我對各大街小行的美食資料還增加了對大馬的人文風情及一些被遺忘了的歷史我叫他這做飲食考古學。對我來說林先生比起很多充滿商業味的甚麼名美食家亂說一番更有品味及內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