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0, 2008

四岩沫順記

九菜花炒燒肉
薑荵炒"蝦薄"
潮式蒸紅棗魚
傍晚臨下班因很悶四處找人吃晚飯但就四處碰壁最後還是菜人抵得諗陪我呢個孤獨中年食飯。我們去了Davidz工廠後面的順記整番幾味。菜人鐘意食魚於是要了個潮式蒸紅棗魚,九菜花炒燒肉及老板推薦的薑荵炒"蝦薄"(我懷疑是cray fish)。

以大炒檔水準這裡上菜唔算快可能師傅係想條魚差不多蒸好先炒其如兩味的關係但每碟菜上來都色香味俱全。那潮蒸紅棗魚真係一絕看似簡單但睇真些真係材料豐富用兩片大黃牙白墊底,鹹菜,番茄,豆腐,指天椒及亞三果來一起蒸所以味道有層次不似一些只得個酸字的潮州蒸。

另一驚喜是那"蝦薄"用些少粉染過爆油然後用薑荵快炒令道那蝦肉爽口彈牙回味無窮。個檔口地方通爽晚上微微涼風吹過真係好舒服而且又不大嘈吵是三五知己整番幾味飲番兩杯的好地方。
吃到一半時大廚兼老板因見我們生面口於是走過來寒喧兩句行開後我就與菜人打趣地說不需去高級法式或意式餐廳先會有個executive chef出來打招呼謝幕的這裡都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