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3, 2009

樂魔首影

全院滿坐
謝幕一刻非常感人導演講出他所面對的壓力與心路力程
小插曲:一位協助片中主題曲的人兄在謝幕時在幾百人面前向女友求婚.....非常浪漫
與導演Dick Chua合照
Lomo啤酒....let's party

上個週末我觀賞了一場非常特別的首影,它不是甚麼何李活大片而是名爲"樂魔The Negative Effect"一部由一班對非林從滿熱誠樂魔(LOMO)玩家自導,自拍同制作的記錄片。所記錄的是一班在Lomoasia Forum裏的玩家舊年的一次叫"GiaGiaKuaKua" (福建語意即"走走看看")的自發性的活動。這次的活動是一大班玩家一起共乘一輛巴士從吉隆坡去到他們比較陌生的賓城橋治亞市去拍照後連隨沖曬及舉辦一個影展全程歷時兩日半。

而這部記錄片就把這次行程從策劃到完成的整個過程的點點滴滴拍攝下來,而當中所面對到的問題及一班人怎樣去一一解決以及玩家對他們熱愛的"樂魔"的喜怒哀樂一一的有趣哋生動的呈現令這部片有異於一般尋悶記錄片。

這部片的四位靈魂人物都是Lomoasia Forum大馬版所熟識的元老級玩家份別是執導及剪接的Dick Chua, 策劃及統酬Jeepeng, 拍攝及visual effect的KahGiap與負責音樂的Singblass。而通過他們的人脈而得到好多人士機構的幫忙而當中Singblass還邀請到好友張覺隆(張澤)爲部片唱昨主題曲(真的好好聽其待會有出OST的一天)。

看完首影我非常感動與激動原因是被這班人touched到了,他們爲所相信與喜愛的事不顧一齊而去做,那份熱誠與執着是很浪漫並勾起我一些回億。而且當中亦有很多人不收錢的肯幫助他們令一部全本地制作的高水平記錄片能有機會在一間formal的戲院裏上影那實是難得。

首影後我還參加了首影慶功及我們大馬版的LCA+二十五歳生日慶祝會而大家都玩到很開心很high。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