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9, 2010

御品醬油









舊年訪港時曾對友人查詢那裡能找到香港頤和園出品的醬油但自己卻貪玩而並無真正尋找因而無買到. 這兩趟幾位朋友來大馬遊玩時順道帶來了好些我喜歡的手信如臘腸, 馬蹄糕, 手做朱古力, 蠔乾以及完成了我未找到的御品醬油重有樽柱侯醬.

可能好多朋友會奇怪為可我會為一樽醬油而武文弄墨. 心水清的朋友可能以知這是阿蘇喺佢節目裡介紹過的醬油所以當初一心是買來氹阿媽開心的. 而友人亦知我這心意而相信是專程買來送給媽媽(滾動+感謝).

但深一層意義是小弟的大華人主義作祟因為在很多歐美飲食節目台時常見D紅鬚綠眼介紹他們的乜乜全天然人手做乜乜油乜乜醬乜乜火腿而我們華人幾千年飲食文化就只得味精餐這美譽真的不是味兒.

所以當得知原來喺香港還有位老太太用她對Chemistry的知識來堅持用中國最傳統的釀製技術去造豉油時我真的很感動, 試問那能不試呢.


- Posted using BlogPress from my iPhone

Location:Persiaran Jaya Baru,Kuala Lumpur,Malaysia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