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3, 2010

Polaroid Land 360 の初體驗



改裝了的電池compartment用兩粒AAA電池代替
原來的電池compartment


每星期會買過期Milk雜誌(因馬來西亞冇同步發售)爲的就是看Lomography社的Cat Ong氏那篇Cameracafe的專欄。Cat Ong氏可許人也?...他現任於Lomography社負責新產品開發而他有分參與的產品有Diana F+以及我非常欣償的Diana Mini. 他亦是個相機痴由其是中古相機於是可想他每周的專欄對我這等玩家有多重要。

Cat Ong氏曾多次在文章中showcase他的Polaroid Land 360而且還教用家如可改裝個battery compartment. 我以想擁有一部Polaroid相機但礙於Polaroid底片難求而且很貴而始終抱觀望態度。直至我知到Land 360喺可以用Fuji Film的FP-100C, FB-100B & fP3000B時我就蠢蠢慾動在eBay上守獵。最後終於鎖定了一部然後耐心的終於bid贏咗,搞了一輪最後運到又花一輪時間研究改裝個battery compartment.

Finally.....搞掂而且拍攝成功,Land 360不是人人都合用的。因爲它很大部很笨重但卻有個Ikon Zeiss的RF測距儀而這正是我喜歡Land 360的最主要要原因。再説那些SX接盒式以俾人炒貴晒以及只是些年輕人潮物對我這種老宅男吸引不大。

有些小插曲,話説部機寄到後我第一時間打開然後發覺原來入面仲有盒original Polaroid底片喺入面仲有三張底片可惜年代久遠以不能用但就覺得好有fee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