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09, 2010

當我遇上志明時

這趟越南旅遊我其實不是很上心因心不在然於是是全無準備連東南西北都搞不清. 全靠兩位拍檔帶路我只管跟著走於是三個人就胡亂的四處找食的以及遊蕩.

我們遊蕩的方法首先是向酒店攞資料然後就每到一處就問人有甚麼好玩好食的如此類推. 而當中我們幫襯了三天的Q Spa老闆娘Jenny就最熱情的介紹了我們幾處好玩好吃的地方.

胡志明市未解放前叫西貢是越南最大的城市分為五個區市中心是District 1, 我們胡理胡塗租的酒店就在District 5. 我們經常遊蕩的就是District 1是個繁榮新永大廈林立又夾雜很多法國殖民時代的建築物及很多林蔭公園的旅遊商業區.

整個市中心都可見法國人留下的烙印亦有很多法式情懷的咖啡坐及餐廳真喺令我錯愕. 四日的行程走馬看燈而且我們活動的區域我相信是刻意受到管理因而呈現一個整潔的型像因為其他區是較破舊以及零亂邋遢.

所接觸的人方面就好壞參雜有好惡死的機場出租車服務員, 有熱情英文流利好有品味的Spa老闆娘, 有好stubborn嘅酒店夜班經理, 有當我們無法過馬路而從店內走來帶我們過馬路的陌生人, 有好心的燒臘店員工用單字粵語提醒我們把貴重物品收起, 還有面目傲慢的外籍expatriate, 而最可愛的是那被唐人街餐館老闆請來當翻譯會說流利粵語的鄰居.

這是個貧富差距好大的城市有金碧輝煌門庭約市的高級餐廳亦有無人問聿以幫助由孤兒街童為主的餐聽.會在往後的blog post裏介紹一些我去過的食市。

Street shots of Saigon on my Faceboo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