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09, 2010

iPhone與iPad打印方案


只需將print server的IP輸入iOS裝置上即可連上並打印
在Print Bureau内揀選照片打印
打印指令從iPhone發出後打印機垃刻打印
可在Print Bureau内開啟網頁直接打印可揀打印一頁或整個網頁
雲端打印的setting不難只需把gmail戶號資料填好即可

早前在app store中下載了一個名爲Epson iPrint 的打印軟件先得知原來在iOS平台上是有很多打印方案的。不過很多的方案只支援某特定品牌的某特定型號打印機而共同點都喺有無綫打印功能才可。並且大多數這種app亦只可打印圖片而不支援打印文件。基於這種種因素我頭都大了因爲辦公室裡大大小小打印機都有但就是冇一部有無綫打印功能的。而我亦不想因這而買部無綫打印機況且那些三合一無綫打印機很多時候在打印照片方面喺差D。

於是我就繼續在網上找知料直至我得知一家叫EuroSmartz的公司在iOS平台上開發了一系列的打印方案。探究後我終於揀了Print Bureau因爲除了它支換文件,相片,聯絡同電郵打印外它更加支換所有有Open in這功能的app。與此同時亦支換雲端打印即透過Gmail用3G網絡將文件從iPad或iPhone發送至連接打印機的電腦上打印。

用Print Bureau的好處是我們可選擇不需要買任可新的有無綫功能的打印機就可用部連接打印機的電腦透過EuroSmartz的We Print打印侍服器軟件打印從iOS平台裝置上的文件與相片。亦因爲這原因用家例如小第就可揀選我喜歡的高階相片打印機而不用只局限於那些有無綫功能的多功能商務打印機。 但如果你以有了那些内置無綫功能的打印機那就更加容易因為只要開啓Print Bureau候它會自動探測然後接上就可打印。

這app的價錢是USD12.99但一次付款可同時下載到iPad與iPhone上蠻化算的而電腦上的Print Server軟件叫We Print是可免費下載的有Mac與PC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