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9, 2010

Sony NEX5再續鏡の縁

M42 to Nikon Adapter
從Helios鏡頭裡拆出嚟嘅零件

NEX配Zenit Helios 58/2
NEX配Nikon 28/2.8

無反光鏡可轉換鏡頭相機以進入戰國時代了以Olympus及Panasonic攜手開發的M43系統現在受到蜂擁而起的對手圍攻而當中又以Sony的NEX E-Mount系統聲勢浩大無他只因外型更吸引及感光元更大。技術細節我吾打算深入要知的就請各位自己搜尋啦我只喺玩家以玩爲本所以只會分享點樣去享受這新玩具。

因之前用M43時非常投入的玩各種鏡頭的關係而累積了一些基本知識所以這次玩NEX時就架輕就熟。當Rayqual公報話會出各種鏡頭接環俾NEX時我以熱切期待了.終於上星期得知一些大陸貨以返貨時就急不及待第一時間去買了但可惜只得Nikon F 及 Canon EOS而已。

Nikon鏡配上NEX其實蠻不錯的因爲NEX的感光元1.5倍crop factor與Nikon中底階機相若因而比M43的2倍好得多。當中我最爲滿意的是NEX配上Nikon 28mm f2.8在街拍上得心應手因體形細加上可調角度mon在腰間拍攝非常方便及不受注意。如果之前有玩開M43的朋友都明白用接環玩其它鏡時對焦及光圈就要手動了但NEX與EP或GF一樣都會有自動暴光支援。

除了Nikon F在作晚做了些研究後今天終於入手一個M42 to Nikon轉換接環主要原因是我有枝Zenit Helios 58/2在手早前試拍非林時非常喜歡所以想在NEX上用它。不過我又不想花太多錢去購買NEX M42接環於是就想到用這
轉換接環接上我以有的NEX Nikon F接環上。而且日後用這M42 to Nikon轉換接環這Helios可在我所有的Nikon機上用一舉幾得兼且價廉。

但亦不是這麼直接就能將Helios用在NEX因爲枝Helios是要做些小改裝才能在接上NEX後順利手動調教光圈的。這方面我就要托我認識的相機至尊職人Cheah了,只是飲杯茶的時間他就順利把鏡改裝了。

下一目標是NEX M Mount接環了.......

用NEX配Nikon 28mm f2.8拍攝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