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1, 2010

Digital與Analogue的橋梁-Moleskine MSK






兒時很喜歡用一本寫字簿將一些從報章或雜誌剪落嚟嘅圖片拼拼貼貼的然後亦會加插一些"鬼畫符"而一般題材都是些超人啦之類嘅野......男仔嘛XD。但當長大後而電腦及PDA等大行其道後這些玩意就漸漸被忘記了。

早幾日在一位推友關於Moleskine Hack的推文中無意的發現了Moleskine MSK這項服務。而他們將這服務標榜為"MSK is a printable version for Moleskine". 其實說白了不就是兒時那些拼拼貼貼囉,不過他們與時並進將他們的產品與我們如膠似漆的電腦接上了。

Moleskine將他們自家的所有記事簿的template都電子化了並轉換成PDF檔樣用家隨便 下載。還設有專屬網頁樣用家可將文章圖片甚至網頁合拼然後可直接打印成與Moleskine各種產品一樣的頁面設計。甚至可如Outlook等contact management軟件的database用Moleskine address book或行事曆的format打印出來。Template種類之多五花百門甚麼都有。

其實用得Moleskine產品的用家都某程度上喜歡analogue事物的但現實中又卻難免會有好大部分的東西是在電腦上做的那怎麼把這兩樣野合埋呢?。
這服務的用意正正就是樣用家能將我們網上或電腦上的東西能好好的記錄在我們心愛的記事簿上這就是digital與analogue的橋梁。

以我自己為例,我時常會將我的皮革作品草圖畫在Moleskine上。但我又想將原型的照片與草圖合拼,好樣有完整記錄。於是這服務就啱晒我,現在我能將這些圖片文字用相同的記事簿template打印,然後加貼在Moleskine上。我亦可將我平時在iPhone上創作的照片打印貼在記事簿上慢慢欣賞。

這項服務還在改進中剛剛寫這blog前我發現又一新功能,就是能制作MSK Moleskine compatible blog。 只要將一段code擺落某blog度就能樣讀者以Moleskine產品的format打印這篇blog文。

一家以售賣手寫記事簿為生的公司要在這差不多人手一部電腦的年代生存把一些古老倒甩牙嘅玩意創新我會覺得佢地好勁而且超有創意。

Moleskine MSK的網頁

如要以Moleskine格式打印這blog請前往這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