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30, 2011

重溫港式傲氣

澳牛炒蛋太好食吾記得影相
麥文記的麵是超超好食
淥油菜吾包蠔油要的話要加錢但是絕對要試真的很鮮味
淥菜心走油
麥文記hallmark鮮蝦雲吞是原隻蝦包的冇豬肉在内
如要食澳牛請早或晏如果撞啱高峰時間門外排長龍

記得第一次訪港是九零年代初那時還未回歸還是英國殖民地。 我這輩的是在港劇浸淫長大的對香港式文化非常熟識而且對八九十年代港人因經濟起飛而跟隨而來的傲氣印像深刻。

但後來陸續在回歸後訪港值至近一兩年我越來越覺得香港變了以前香港人果種"寸" 以不在。 好像overnight 港人的自信與傲氣消失了, 陳蹟你去咗便?

上兩星期再次訪港, 她帶我去了兩家她喜愛的食市。 買雲吞面的麥文記與買炒蛋聞名的澳洲牛奶公司, 其實後者之前朋友亦帶過我去。

這兩家店同在佐敦的同一條街, 雖然買的不同但卻有相同的特點。 那就是超"寸"兩家店都只買自己最專但卻是可大膽說是我吃過最好的(小弟見識不多請見諒).

兩家店都恍惚不被時代變遷所影響仍然我行我數。 士應們面上的驕傲令我想起昔日滿街都系滿面自信的香港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