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2, 2012

赤道上的草莓-金馬倫高原採草莓遊記

上星期太座回家了, 回來前以噪着要擇草莓, 於是唯有帶她上山採摘草莓。 可能很多朋友會奇怪位於赤道的馬來西亞又何來草莓, 答案是位於馬來西亞半島中央山脈大概1500 米高的金馬倫高原是有很多草莓種植場。

這裡氣溫是在攝氏14至28 度之間非常清涼, 所以在20 多年前以成功培育出草莓並不斷改良。雖然這裡的草莓不像其他有四季的品質好但經不斷改良以經是可見得人而不失禮。

由吉隆玻出發差不多3小時車程就可到達金馬倫高原的Ringlet鎮不算太遠,慢慢駕車沿途由Simpang Pulai上山的山景是非常憂美壯闊。

到高原後第一站一定是草莓喇,先來個草莓全宴。這家店所有食物飲品都與草莓有關。我們要了草莓珠古力fondue, 草莓strudel及草莓果汁。







食完這草莓全餐宴後以傍晚,check in酒店後稍作休息然後外出去Brinchang鎮上吃了個碳燒火鍋後,回酒店休息養足體力準備第二天的節目。

第二天起來梳洗後以經是十一點多,先去了在Sungai Palas的Boh Tea Visitor Center嘆個早餐嘆茶園美景。



早餐後參觀了Boh Tea的Visitor Center後我駕著戰車栽著太座登山在茶園四處拍照





從Boh Tea Visitor Center一直沿住茶園再上過了海拔1500米高山後茶園會終止因據說過咗這高度是不昔合種茶。不能種茶但這高度與溫度卻是草莓樂園, 去了一家可自己採摘草莓的農莊,負責接待的員工開心哋帶我哋去摘那紅噹噹的草莓。太座開心到四萬咁口XDDD.





採摘完畢,開心完後發覺肚餓。去了我們最喜歡的Jim Thompson Tea Room嘆翻個英式下午茶。還叫服務員哥哥幫手洗乾淨剛採摘嘅草莓即堂食飲著高原最新鮮的茶......爽啊XD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