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2, 2009

二眼之王者




用Kodak Ektacolor 160 Pro拍的夜景

對二眼一路嚟都有遍好亦是我玩中古相機的原因之一只是開始順道玩埋LOMO. 其實LOMO與中古機玩法好近次因而有好多玩家混淆分吾清事實亦很難分因主要分別是玩家心態而非相機本身. LOMO是隨拍有趣爲主甚至有好濃厚潮流味度而玩中古機的玩家實是非常認真的攝影愛好者是認真的喜歡沿用analogue相機來拍照有者甚至會自沖自曬要全面analogue到底。

説回二眼,上星期Cheah電聯我話有部我心怡以久的Rolleiflex要我盡快趕去因這等貨色他只能hold太耐因太多人有興趣了。本想這次他一定會獅子開大口但還是忍不住去了,出乎意外的價錢非常合理那當然主因是部機雖然各部件都很好fully functional但taking lens卻很花。 但能擁有一部二眼之王者是我心願於是乖乖的去樓下櫃員機攞錢。

回來後還爲二眼之王者做了個body scrub與香薰油按摸樣佢靚仔D。 然後就試拍第一捲非林而效果是相當滿意不至於excelent但一部有五十歳而且包歷滄桑的中古機算喺咁。交易時是完全不知這相機的身世後來多日在網上核對很多型號後確認這是Franke & Heidecke Rolleiflex 1950年代生產的Rolleiflex Automat 35C第一個用Synchro Compur LSV(Light Value System)快門的型號。Taking lens喺75mm F3.5 Carl Zeiss Tessar而viewing lens喺75mm F2.8 Heidosmat。非林盒内裏還可選擇6x6或6x4.5格式但我未試相信需要用特制mask先能拍6x4.5格式。

這雖然不是Rolleiflex裏最頂級型號而只是上世紀中大量生產的平價貨色但我能擁有這有優良二眼DNA的相機以很開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