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2, 2011

自助餐的LIM風

文華最近剛裝修好的Mosaic
文華提供的生蠔很鮮分別有爽口清甜嘅Coffin Bay同味濃而且creamy嘅Irish premium
那honey glazed strawberry睇住個美女厨神煮是償心悦目的
其他有十幾二十種樣味覺與眼睛都開心的petite pastries
Ritz Carlton的食物有很大部分是order才做例如蠔是即叫即開
Ritz Carlton典雅的氣氛還有live jazz伴奏嘆杯即磨咖啡吃gourmet chocolate很正

自己是個貪咀人那當然很喜歡自助餐但自幾年前因健康及食量減了的原故而漸漸少食了。一路來人們對自助餐的好壞標準除了味道就是多唔多野食, 那變相地越多選擇越多食物就表示底食。

而當中要數到幾年前顛峰時期我相信是Starhill 裡面的Jogoya 了。 三萬幾尺每日開足十八小時供應過百种食物中日印西你噏得出佢地都有。 生蠔, 長腳蟹, 刺身, 壽司 等貴價凍食不說就連有埋presentation 嘅西餐即叫即煮。虎蝦天婦羅及龍蝦等都有, 中餐部各式煮炒現叫現煮。 連雪糕都供應movenpick 任食, 這等規模不難日日爆滿就算到今天亦不缺捧場客。

但最近我分別去了兩間酒店Ritz Carlton與Mandarin Oriental享用自助餐我卻發覺他們提供的自助餐的型式有小小微妙變化。

首先是價錢, 比一般酒店都貴。 其次是裝修,一派高級fine dining 路線, 檯不多很舒適而且例如Ritz Carlton 更加是非常之exclusive 有些角落是很隱閉的我很喜歡。最重要的一點就系兩個地方都可以歸類為冇野食因為食物選擇很少。

以Ritz Carlton 為例只得三种主菜可選任選一, 但前菜與甜品就以自助型式供應。 文華就傳統D全部都是自助型式但就只有凍, 沙拉, grill, 中餐, 意大利, 印度同甜品。驟眼一看後再睇價錢去慣自助餐的食客會立即掉頭走。

但當座下後緻細睇睇會發現是完全另一回事。 文華為例, 凍食供應的不是一般生蠔而是兩种不同口感味道的進口貨分別有coffin bay 同 irish premium. 喺grill station 果邊提供的是即叫即燒肉類海鮮當中有虎蝦, 羊架, 而牛肉分別有sirloin, tenderloin 以及ribeye 揀。甜品佔了很大地方而且全是以gourmet pastries 型式擺設在靚靚玻璃櫃內。 甜品亦細分, 雪糕類, 小點類, 蛋糕類以, 甜湯類及現煮熱吃類。

另一方的Ritz Carlton主菜是先選然後廚房才準備。凍食沙拉同湯選擇亦不多, 湯只一种沙拉是order 才做不用自己動手但卻是我吃過最好的ceaser salad. 蠔就只供應一种但可任食是即叫即開只需向士應order 就得, 即開蠔味道當然唔同特別鮮。

Ritz Carlton 的重頭戲其實是他們的甜品部, 因為所提供嘅都是手做gourmet chocolate 與pasteries. 對於喜歡chocolate 以及macaron 的朋友可能會開心死。

以上提及的這兩間分別都主攻sell質素,comfort同ambience來招乎顧客似乎反影了自助餐除了低食多嘢食以外是多了一種新形式畀消費者選擇。

其實這亦是很合現今相對比較注重健康的消費者。 很多人現在另願less is more少D數量但要有質素instead of 把一堆不知所謂的食物吃下去然後吃到過飽。

1 comment:

老卢 said...

多谢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