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08, 2011

Chajka: Bulgaria飄來的海鷗

喺某forum見有玩家用Industar 69 28/2.8配NEX5拍出作品蠻不錯於是手痕上eBay"淘寶"。發現好多Industar 69多都徘回在45-50美元但卻有一個是48美元但卻包埋一部叫Chajka的半格(18x24mm)非林相機。最有趣是那支Industar 69是可拆卸的,這就引起我莫大興趣因為這不意味著這部Chajka能裝上其它M39鏡頭。一想到半格interchangeable M39 lens 相機就興奮了於是出手買了。

這部意思是海鷗的Chajka經過慢長的等待終於由Bulgaria寄到了,condition倘算好除了機身有些dent外其它操作正常。據網上資料這部由BeLOMO生產的Chajka總共生產咗百多萬部,而那可拆卸的28/2.8鏡頭原來原意是樣它亦能在enlarger上用以便放曬半格非林。這點我唯有遲D有時間先再研究,急切想試的是它能否與NEX5配合使用。

皆因冇M39-NEX adapter所以嘗試以M39-LTM接環配Industar 69然後就配Leica M-NEX adapter. 但證實是不可行只可近攝遠與無限遠不可對焦, 看來要直接用 M39-NEX adapter才有機會矯正對焦。

另一發現是那Chajka機身因接環位太淺看來接上其它M39鏡機會秒忘。

















試拍Industar 69 x NEX 5 ( ISO1600 / f2.8 / 1/5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