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02, 2011

潮拜吉隆坡Leica Store

我成日都覺得Leica這品牌與Apple有很多相似的地方。首先兩個品牌都系product line唔長產品種類唔多,大家都系得四五條product line. 第二,兩個品牌都系走自己產品類型中最高檔的路線。第三,兩個品牌嘅產品設計都很獨特很signature。而最後兩個品牌都唔會隨便開旗艦店及陳列室而且裝修設計亦好類似都系用實用簡約為主令人印像深刻。

蘋果9.24 在香港開旗艦店當然是全球盛事但我們吉隆坡亦有件盛事只不過少人知, 這盛事就是Leica最近於雙子塔對面的Avenue K開了間據說是全球最大的Leica Store。

小弟因舊年入了部二手Leica R6.2所以勉強都猛到車邊算系Leica用家。但系人都知擁有R系其實未算入到大廳頂多都系喺前院坐下因為Leica強項系Range Finder連動測距相機而非SLR. 

今次有機會去朝聖要托Photo Malaysia網站之福因為有位forumer Mr. Khair Mahfar在Leica Store舉辦個人影展及展出佢那可觀性非常高的Leica收藏品(堅真勁). 他的個展與收藏品展覽將會舉辦一個月所以喜歡Leica的朋友不要錯過。

當晚除了Mr. Khair講下拍照心得外Leica亦找來一位資深Leica達人續一講解Mr. Khair的收藏品。仲有就系其他Photo Malaysia的資深會員分享他們最近去Nepal的Photo Safari經歷並一再提醒我地要盡快去並強調影得幾多可保存幾多的心聲因為急速城市化及商業化以將Nepal舊有的一切很快消失。


 Mr. Khair Mahfar
 Mr. Khair Mahfar 
 Leica達人在分享 Mr. Khair Mahfar的藏品
用朋友的 Leica Summicron 35/2拍的
當晚Leica鏡任玩我胡亂算了支Leica Summilux 24/1.4配上NEX5試玩,真的感覺良好
Leica Summilux 24/1.4試拍
Leica Summilux 24/1.4試拍
 Leica Summilux 24/1.4試拍
 很喜歡Leica Store簡約的設計
 Leica Store的staff很親切友善,喜歡 他們黑色制服上的小小紅色Leica襟章
 除了鏡外M9機亦是任玩
 Leica Store就在雙子塔對面的Avenue K
 離開後與朋友去了隔壁的Library啤一啤
 朋友新購的Bessa R2A很美
 我喜歡的其中一種light beer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