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8, 2012

收買佬日記之辣泡菜相機NX10

幾日前喺eBay度見原來Samsung NX以有很多轉接環賣,於是爬了幾晚文後發現這部來自辣泡菜國的EVIL是部不錯的相機而且與NEX一樣是用上APS-C的感光元。重要是它的內至EVF可解決我想要有EVF的APS-C EVIL問題。不過NX系列因flange distance是25.5mm如要用Leica M鏡的話就要改接環不能只用adapter. 雖然LTM鏡還能用adapter但亦只限於不太廣角系列的鏡。

爬文了解得失後就開始在各forum搵下有咩筍野,原來都好多人放機主因是它以是差不多兩年前產品所以很多人為升級而放機。最後鎖定一個賣家出讓全套NX10加18-55 OIS Zoom Lens及30mm f2.0餅鏡,跟機還有一些配件如原廠43mm 的ND4 filter及跟機的兩舊電池。與賣家談價錢的同時我亦去Samsung售賣處試了NX10及較新的NX11但覺兩者差別不大.

價錢談妥後今朝交收到手,首先是消毒然後洗鏡最後試機。試機後很滿意那30mm f2.0 的校果,相信會以佢做主力。在這期要慳D洗及被電子相機每次賣要偰一半的痛苦下,繼續都會嘗試以這收買佬方式來買玩具。















 30mm f/2.0餅鏡試拍 #1
  30mm f/2.0餅鏡試拍 #2
  30mm f/2.0餅鏡試拍 #3
 30mm f/2.0餅鏡試拍 #4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