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9, 2012

傳統筆記簿與電子雲端結合: Moleskine x Evernote

很多很多年前在碩士班課堂上上了一堂叫convergence的課,對我這非商科出身的老粗當時一知半解。但最近看了Moleskine的新搞作後茅"廁"噸開XDD.

我所指的是Moleskine與Evernote合作的筆記簿Smart Notebook, 有幾smart就見人見智。説穿了是張你寫了的筆記圖案之類用Evernote手機app拍下然後上存到Evernote作雲端處存,筆記簿附送一些小貼紙有特定icon當Evernote app從照片中識別到這些icon就會把筆記上載後分類。

其實這種將手寫筆記電子化的技術以被日本人兩年前率先玩了並且在日本百花齊放當中推出日本以外的有ShotNote以及Kokuyo的CamiApp等。而CamiApp其實比Moleskine x Evernote這更先進, 能將整篇筆記拉直, 並且憑一些特定用家自塗的barcode, 能把筆記分類上傳到Evernote或Dropbox.

上月我生日太佐貼心哋送了本Moleskine x Evenote Smart Notebook畀我、裡面還附有3個月的Evernote Premium Accoun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