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0, 2009

潮記上山下海團之直能甲黑椒非洲魚

黑胡椒鹽酥炸非洲魚片
馬拉盞讎炒西洋菜

直能甲(Tringkap)在未有Simpang Pulai公路前可説是個無路可去的小鎮因爲它是金馬倫高原當時最後的一個"文明"過了它後就只是崎嶇山路。但時至今日如果是用Simpang Pulai公路上落山的話直能甲就變成必經的地方。這麼一個小鎮爲甚麼要寫呢? 原因就係呢度有間不起眼的直能甲海鮮飯店只靠一樣菜就能令全馬知食份子慕名而來。


這家餐館一D都晤起眼如果冇細心留意個招牌肯定會走漏眼因爲它是開設在較低於路面是要從則邊的小樓梯先能進入。而那鎮店名菜亦不是甚麼山真海味只是一道"黑椒非洲魚"説穿了就是黑胡椒鹽酥炸非洲魚片。整條非洲魚起咗D肉切片然後酥炸而魚身亦是一起炸至金黃酥脆再配以酸甜沙律伴碟吃是一塊魚片再加些沙律一起吃酥脆加清甜酸辣真喺絕配而魚身連骨亦都炸到鬆脆因而成條魚其實可連骨食........寫到呢度口水以流.

No comments: